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刘明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664

  2023年12月6日,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刘明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名为“英语医学期刊论文的阅读与撰写”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郑愿华教授主持,这场报告吸引了500多名师生积极参与,为他们提供了宝贵的学术指导。

刘明教授是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医学英语教授,中国赴利比里亚援外医疗队内科医生兼英语翻译,1993年10月至1994年9月在俄罗斯作针灸医生工作,1995年10月到2006年末在美国Carnival cruise lines作保健医生工作,累计编写出版教材与专著10余部。刘教授在报告中详细讲解了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研究方向的期刊,如何提高论文阅读效率,以及如何撰写规范、准确的医学英文摘要和文章。同时,他还介绍了一些常见的科研论文结构和写作技巧,为研究生提供了宝贵的实用指导。

Copyright @ 滨州医学院研究生处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