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北京大学—滨州医学院研究生导师与教育管理人员素养能力提升研修班圆满结束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695

       6月2日,第二期北京大学—滨州医学院研究生导师与教育管理人员素养能力提升研修班开展第五天的培训课程,并举行此次研修班的结业仪式。

图片

      上午,学员们通过参观北京大学校史馆,开展了“思政实践课—五四精神与百年北大”学习。参观过程中学员们认真聆听讲解,重温北京大学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艰苦奋斗的艰辛历程,深刻感悟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事业前赴后继的大无畏革命精神,认识和体会北大在“与祖国和人民共命运、与时代和社会同前进”的历史进程中形成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光荣传统和“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精神文化。

图片

      下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李海潮教授以“胜任力导向的毕业后教育—专硕培养新理念”为主题做了报告,详细分析了专硕培养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教学医院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的特点、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误区、教学医院的学科与专业的联系;针对毕业后教育质量的关键问题,重点阐述了专硕导师的职责、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培养特征以及临床实践中如何培养科学素质。

图片

      最后,学员们以小组为单位分享学习心得,分享过程感情真挚,经过五天的学习,大家受益匪浅。全体学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落实导师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主观能动性,学以致用,努力提升研究生教育管理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

Copyright @ 滨州医学院研究生处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