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北京大学—滨州医学院研究生导师与教育管理人员素养能力提升研修班(三)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479

  5月31日,伴随着全体学员“大医精诚”的晨读,北京大学—滨州医学院研究生导师与教育管理人员素养能力提升研修班开启了第三天丰富精彩的培训。

图片

      上午,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医学部分院副院长张小凯作了题为“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招生工作实践分享”的专题授课。张院长结合当前研究生招生工作改革面临的挑战,介绍了北京大学研究生招生工作现状,通过大量数据和案例分析了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招生的关键点。

图片

      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医学部分院副院长郭玲伶作了题为“研究生教育质量控制”的专题授课。郭院长详细解读了学位授权合格评估及国际同行评议的相关理论体系,重点讲解了对自我评估报告撰写及自我评估工作程序中存在的问题和应对措施。根据我国研究生教育质量现状,结合北京大学研究生质量控制案例,从宏观到微观深刻分析了研究生质量控制面临的困难和挑战。

图片

图片

      下午,所有学员分组分别参观了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解剖楼)、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Copyright @ 滨州医学院研究生处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