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医学院研究生处
信息服务系统
常用链接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通知
第二期北京大学—滨州医学院研究生导师与教育管理人员素养能力提升研修班开班
2023-05-30 10:57   (访问:14)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升导师指导和培养研究生的能力,切实保障研究生的培养质量,5月29日上午,第二期北京大学—滨州医学院研究生导师与教育管理人员素养能力提升研修班开班仪式于北京大学医学部举行。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执行院长张娟致辞,我校研究生处副处长许昌作动员讲话。

    张娟在致辞中对我校参加培训的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向为两校合作及培训班筹备工作做出不懈努力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她简要介绍了北京大学医学部的发展、教育教学等方面的情况,希望双方通过此次培训能够进一步加强对研究生教育与教学工作方面的探讨和交流,共同为中国高等医学教育事业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许昌在开班动员讲话中代表学校向支持我校建设与发展的北京大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研修班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加培训的各位导师表示诚挚的欢迎。他对我校办校历史、学科发展、育人模式等做了简要介绍。同时指出,开展研究生导师培训是我校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重要抓手,也是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建设和一流学科建设、解决“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等问题的要求。本次研修班是切实加强研究生教育管理能力和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建设,提升研究生培养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最后,他祝愿北京大学和滨州医学院发展得越来越好,也希望两校的合作越来越深入,预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开班第一天,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段丽萍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徐善东研究员、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医学部分院常务副院长徐明教授、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贾金忠副研究员从国内外医学教育学制学位体系、医学教育面临的挑战、新时代医学教育的守正与创新、学科发展与高层次人才培养、研究生导师职责与导学关系等方面做了报告。

图片

    根据培训日程安排,此次研修班为期5天,我校各培养单位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研究生导师近60人参加本次研修班。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滨州医学院研究生处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联系电话:0535-6913252  邮箱:bypeiyangke@126.com
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