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北京大学—滨州医学院研究生导师与教育管理人员素养能力提升研修班(二)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540

    5月30日,第二期北京大学—滨州医学院研究生导师与教育管理人员素养能力提升研修班第2天,上午,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医学部分院副院长崔爽研究员及王青研究员为学员作报告,下午培训班全体学员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图片

    崔爽老师以科学制定培养方案助力培养质量提升为主题,首先,她介绍了我国研究生人才培养的规模、结构以及变化趋势,并就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标进行了国际比较,深度剖析了当前我国研究生教育的发展现况;然后,她对培养方案是什么、培养方案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培养方案制定原则等进行了讲解;最后,她以北京大学医学部临床医学专业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方案为例,分别就课程学习、科研工作、学术性活动、入学资格考试、教学科研、医疗实践、劳动教育几个方面的培养方案具体的演化与现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图片

    王青老师以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为主题,首先,她以“百年北医”为题介绍了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教育的历史;然后,她从大量实际案例出发就导师职责与导学关系展开讲解,着重强调了师德师风的重要性;最后,她分享了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举措。


    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中,大家依次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大板块的展览。馆内丰富的图片资料、大量的手稿与文件、逼真的复原景观与影像资料,让学员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的百年历程。全体学员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从党的奋斗历史、党的宝贵经验中汲取前进力量,进一步加强道德修养,提升自身素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目标,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 滨州医学院研究生处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