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医学院研究生处
信息服务系统
常用链接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通知
滨州医学院2023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通知
2023-02-15 17:51   (访问:13)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234号)和教育部教育考试院2023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报名通知》文件精神,现就滨州医学院2023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要求

2023外国语水平考试(我校为英语)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的报名工作在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s://tdxl.neea.edu.cn)进行。

报名参加外国语水平考试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的考生,必须是在我校已入学,即已通过我校资格审查并在“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平台,https://tdxl.chsi.com.cn)已现场采集照片并录入指纹的我校同等学力学员(以下简称“在册申请人”)。

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规定,在册申请人应自通过现场资格审核之日起,在5年内通过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且成绩合格,否则本次学位申请无效。

二、工作流程及相关安排

1.在册申请人须于2023313-326日在中国教育考试网报名,填报同等学力全国统考的语种、学科及考试地点,并实时关注审核结果。原则上,在册申请人应选择工作单位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参加考试。

2.2023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报名考试费通过中国教育考试网以网上支付的形式缴纳。通过我校资格审核的申请人方可通过中国教育考试网缴纳报名考试费。网上缴费截止日期为2023331日,未在规定时间内成功支付报名考试费的在册申请人,本次报名资格无效。

3.成绩查询开放日期为20238月中旬,届时在册申请人可通过中国教育考试网查询考试成绩。

4.自成绩公布后10个工作日内,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提交成绩复核申请,进行成绩复核。

5.同等学力全国统考的违规处理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33号)处理。对于涉嫌犯罪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惩处。

6.中国教育考试网将于2023515-521日开通准考证下载功能,在册申请人可在下载功能开通期间下载准考证

7.在册申请人按准考证要求参加考试。

考试时间:

2023521日(星期日)

外国语水平考试时间:9:00-11:30

学科综合水平考试时间:14:30-17:30

三、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考试国家层面详细通知如下

1、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工作的通知》(链接:https://tdxl.chsi.com.cn/tdxlsqxt/detail000000-2-981.html

2、教育部教育考试院《2023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报名通知》(链接:https://t3.chei.com.cn/chsi/doc/tdxl/wybm_2023021502.pdf

 滨州医学院研究生处

2023215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滨州医学院研究生处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联系电话:0535-6913252  邮箱:bypeiyangke@126.com
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