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医学院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2-01-25浏览次数:6027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221号)和教育部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22 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教试中心函〔20225号)文件精神,现就滨州医学院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要求

2022年外国语水平考试(我校为英语)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的报名、考务组织和管理工作全部通过“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平台”,http://www.chinadegrees.cn/tdxlsqxt/index.html)进行。

报名参加外国语水平考试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的考生,必须是在我校已入学,即往年已现场通过我校资格审查并在“信息平台”已采集照片并录入指纹的我校学员(以下简称“在册申请人”)。

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规定,在册申请人应自通过资格审核之日起,在5年内通过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且成绩合格,否则本次学位申请无效。

二、时间安排

1.在册申请人需自行于202238日至326日登录“信息平台”,严格按照国家规定选择英语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科目。

2.20223月8日至3月29学校进行本次报名在册申请人的资格审核工作。

3.通过学校本次报考资格审在册申请人须在2021年383月31日登录“信息平台”以网上支付的形式缴纳报名考试费。网上缴费截止日期为 2022 年 3 月 31 日,未成功支付报名考试费的在册申请人,本次考试报名无效。

4.“信息平台”将于202259日开通准考证下载功能。本次统考报名成功的在册申请人需自行在“信息平台”下载、打印准考证。

5.在册申请人按准考证要求参加考试。

考试时间:

2022522日(星期日)

外国语水平考试时间:9:00-11:30

学科综合水平考试时间:14:30-17:30

三、其他相关说明

(一)本次考试详情查看附件:

附件1: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22〕1号)

附件2:教育部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22 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教试中心函〔2022〕5号)

(二)为进一步突出临床综合能力,强化对感染防控、医学伦理等知识的考察,定于2023年开始将现行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学科综合水平考试16个科目调整为“临床医学综合”1个科目,考试大纲将于2022年7月在“医药学研究生教育信息网”(www.medgrad.cn)发布。           

                               

                                滨州医学院研究生处

                          2022年1月25日

附件1:学位办〔2022〕1号-关于做好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工作的通知.pdf附件2:教试中心函〔2022〕5号-关于做好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pdf


Copyright @ 滨州医学院研究生处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