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程碑|我校临床医学入选山东省高校“高水平学科”建设名单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0-12-06浏览次数:314

从“山东教育发布”传来好消息,我校临床医学学科入选山东省省属高校“高水平学科”建设名单!面向“十四五”,这是一件对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喜事!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政办字〔2020〕79号)《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山东省高等学校高水平学科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教高发〔2020〕1号)安排,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和高等学校高水平学科(以下简称“双高”)建设遴选工作。经过两轮评审,结合我省产业发展需求,确定省属高校“高水平学科”建设项目51个。

   

   

根据有关政策,对列入建设计划的高校,省财政将给予相应经费支持;在省级学科建设项目和非竞争性省级重大科研计划、平台建设等方面优先布局;对引才用才成效显著的高校,给予省级人才工程配额;下放高校专业技术职务二级岗位评审权,由学校按规定条件自主聘任等。这将为滨州医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的动力。

作为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山东省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滨州医学院经过70余年砥砺耕耘,目前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医学学科为优势,以“一优两特”为办学格局,办学特色鲜明,办学实力雄厚的省属本科医学院校。我校长期致力于建设医学教育事业与卫生健康事业,构建临床医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的新高地,取得重要进展。

11月24日,科睿唯安发布了最新一期的ESI统计数据,临床医学学科本期全球共有4765个机构进入世界前1%,我校位列第2801位,排名上升32位,我校排名百分比为58.78%,突破60%,进入世界前6‰。 

我校临床医学学科被ESI数据库收录论文1049篇,其中高被引论文4篇,总引用次数8018次,平均每篇论文被引用7.64次,学科优势指数为2.194,比上期优势指数有所上升。

本期数据显示,标注为中国大陆(China Mainland)的临床医学学科入榜共156个机构,我校位列第101位,排名百分比为64.74%。

   

 

 

喜人成果的取得,离不开滨医人的辛苦耕耘,滨医人将戒骄戒躁,继续保持前进的姿态。未来我校将继续发扬滨医特色,奋力在医学领域取得新的辉煌。

                                                                        (源自学校官微)

 

Copyright @ 滨州医学院研究生处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