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业务能力提升工作坊】研究生处组织学习第四届中国研究生教育国际论坛精神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121

窗体顶端

近日,第四届中国研究生教育国际论坛在北京西郊宾馆召开。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部门、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门、教育研究机构等相关管理人员、学科带头人及学术骨干35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为“研究生教育的新时代——纪念中国研究生教育恢复招生四十周年”。会议分为大会报告和六个分论坛,北京大学校长郝平、美国研究院理事会副主席Jujia Kent、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欧洲大学联合会博士教育委员会Alexander Hasgall分别做大会主题报告。

六个分论坛内容:

全球研究生教育的新挑战、新机遇和新未来、

质量监测与评估评价:新质量观与新评价策略、

学术伦理与规范:培养新一代的伦理责任、

国际交流与合作:创新·交流·发展、

专业学位教育:实践性人才培养与教育质量认证、

博士生教育:以创新促进培养质量

会议结束后,研究生处组织学习第四届中国研究生教育国际论坛精神,参会教师从大会报告、各分论坛报告内容等方面与研究生处全体成员分享学习心得,交流学习经验。研究生处全体成员结合我校研究生国际化培养现状,就如何进一步创新研究生国际化培养模式,凝练我校研究生国际化培养特色,不断加强研究生教育、管理创新,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激烈讨论。会后,研究生处副处长田梗指出,我校研究生教育要对标一流,结合我校研究生培养教育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国内、国际院校先进工作模式与经验,加强与国际院校横向纵向交流合作,为我校研究生搭建良好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积极迎接研究教育新挑战、新机遇、新未来。

窗体底端

Copyright @ 滨州医学院研究生处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