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开展2014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09浏览次数:106

95日下午,研究生处在图书行政楼6楼报告厅举办2014级研究生入学教育讲座。研究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处长沈建英主持。

会上,研究生处处长庞玉成作题为“如何度过研究生生涯”的讲座。他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探讨了研究生教育与本科生教育的区别,就为什么要读研究生和怎样更有效地度过研究生求学生涯进行了详细阐述,并结合具体生动的事例,对同学们的研究生阶段应注意的各种问题作了说明和要求。

他强调研究生求学期间要重视创新思维的培养,在沟通交流中提升自己的学术视野,发现自身的优势,规划科学可行的研究方向和发展路径,并进行有效的个人时间管理,从而充分利用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他鼓励研究生要树立崇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勇于承担起对人民健康事业的责任。讲座内容充实、生动,贴近生活,会场上气氛热烈,不时响起笑声、掌声。

研究生处相关人员分别就研究生三年的培养环节、研究生毕业要求和学位授予工作安排等问题向学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会后还组织研究生新生参观了校史馆。

本次讲座是2014级研究生入学后,研究生处组织的第一次迎新活动,通过入学教育,使研究生新生对三年的研究生学习生活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学习热情,为更好的开展后期的学习奠定了基础。研究生处近期还将针对2014级硕士研究生组织学术讲座、文体比赛等一系列迎新活动。

 

Copyright @ 滨州医学院研究生处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联系电话:0535-6913252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