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启用的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1-12-24浏览次数:93

以同等学力申请滨州医学院硕士学位的申请人: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启用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的通知》(学位办【201170号,附件一)精神,今后,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按照提出学位申请、现场确认与资格审核、课程考试与全国统考、论文答辩、学位授予的程序进行。学位申硕人员、学位授予单位、省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部门均须通过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完成相关工作。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考的报名、组考等工作也通过此信息平台进行。根据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我校启用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平台)工作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硕人员的具体条件:

2009331以前获得学士学位(20123月报名参加全国统考的申硕人员)。

二、申硕人员的报名流程

1、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www.chinadegrees.cn

2、进入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或者依次点击在职硕士”“同等学力申硕,在申硕人员登录处进行注册。

3、用注册后的用户名进入系统。

4、进入系统后,查看登陆流程——上传电子照片——填写基本信息——提交学位申请——现场确认。

  注意:您所上传的照片将用于您的硕士学位证书上,请务必按照片要求和规格拍摄。

三、现场确认流程:

申硕人员出示有效证件(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提交规定的材料(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采集图像与指纹信息(采集左右手拇指、食指和中指指纹,至少采集六个指头,每个指头采集四次)——生成资格审核表,申硕人员确认并签字。

四、现场确认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1)时间:20111229-30日(周四、周五)两天

                上午9:00—12:00 下午2:00— 4:00

2)地点:滨州医学院研究生处办公室1307房间

信息采集工作直接决定了今后申硕人员参加全国考试和学位申请的各环节工作,意义重大。请申请者务必按上述时间进行现场确认,否则造成不能按时参加外语等全国统考科目考试者后果自负。

3异地申硕人员原则上要按照学校统一时间安排,按时来滨州医学院采集信息(学校不负责由此产生的各项费用)。需要异地进行信息采集的合作单位,由研究生处和有关合作单位负责人协商统一部署安排异地信息采集工作(异地采集所发生的各项费用由合作单位承担)。

五、电子照片要求

1、图像规格:567像素(高)× 390像素(宽),头部宽度为248283像素,头部长度为331390像素,分辨率300dpi,图像文件大小为200kB以内JPG格式。图像尺寸为48毫米(高)× 33毫米(宽),头部长度为2833毫米,头部宽度为2124毫米。

2、颜色模式:24RGB真彩色。

3、要求:近期(三个月内)正面免冠彩色半身电子照片,国家公职人员不着制式服装照片背景为蓝色。照片要求人像清晰,轮廓分明,层次丰富,神态自然,着深色上衣。

4、电子照片必须由数码相机拍摄,并不得进行任何修饰。 

Copyright @ 滨州医学院研究生处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