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我校临床医学进入全省第一梯队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8-07-16浏览次数:683

重磅•我校临床医学进入全省第一梯队

716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增列“山东省一流学科”建设名单的通知》(鲁教高字[2018]8号),我校临床医学学科榜上有名,标志着我校临床医学学科跨入全省学科方阵第一梯队,填补了省属医学院校一流学科的空白。

近年来,我校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和学科专业建设,积极推进科学研究与协同创新,高层次人才和高水平学术团队不断集聚,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不断提升。临床医学学科是我校最具传统优势的强势学科,目前已有40多年的历史,自20175月首次进入全球前1%以来,排名进一步提升。20187月份的ESI数据显示,临床医学学科本期全球共有4050个机构进入世界前1%,我校位列第3266位,排名百分比为80.64%,较上期(20185月)排名百分比有较大幅度上升,高被引论文和热点论文实现新的突破。

据悉,此次公布的山东省一流学科立项建设名单中,共计有10所高校的10个学科入选。“十三五”期间,省财政将加大投入力度,积极支持“双一流”建设。我校将严格按照山东省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一流学科的建设规划,遵循“优化结构、强化内涵、打造特色、有的放矢”的原则,将立项建设学科建设成为国内乃至国际一流学科,带动全校学科建设水平实现新的跨越,为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强大的学科支撑。

Copyright @ 滨州医学院研究生处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