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142

学校召开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专题会议

325日上午,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副院长黄飞出席会议。各相关学院的负责同志、教科办主任及研究生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黄飞在讲话中指出,研究生教育是国民教育序列的最高端,从学校层面来说,研究生教育是学科建设的基础、科学研究的生力军。研究生招生质量是研究生培养质量的第一个关键环节,因此一定要高度重视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就做好今年的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把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落实到位,同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维护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维护复试录取工作的权威性、公正性和严肃性;二、加强复试考核,确保选拔质量,不断创新复试考核办法,依据本单位特色,明确选才标准,强化复试综合考核,规范导师在复试选拔中的作用,多形式、全方位对考生进行考核,真正把优秀人才选拔出来;三、严格执行政策,确保公平公正,严格执行有关政策要求,落实好招生单位的主体责任,做好对公开信息的审核把关和解释说明工作;四、树立以考生为本的理念,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以考生为本,做好综合保障、政策咨询等服务工作,为考生营造良好复试环境;五、制定预案,做好舆情等应急处置工作,把舆情事件控制在萌芽状态;六、做好安全防卫工作,各部门提高安全意识,提醒考生注意个人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做好服务工作。

会上,研究生处田梗处长传达了《滨州医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并就相关工作事宜做了说明。

Copyright @ 滨州医学院研究生处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