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清华 | 我校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管理暨研究生导师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在清华大学开班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261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管理水平,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10月22日上午,清华大学—滨州医学院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管理暨研究生导师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副院长王广成教授作动员讲话,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孟至和致辞并为研修班授旗,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李祖成代表全班学员接旗。

孟至和在致辞中对我校参与培训的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向为两校合作及培训班筹备做出重要贡献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清华大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育理念等方面的情况。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机会,潜心学习,提升素养。

  

王广成在动员讲话中代表学校向本次研修班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为开办本次研修班所作的精心准备和周到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对滨州医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定位、目标任务、优势特色及师资队伍建设作简要介绍。作为省属地方医学院校,多年来学校紧紧围绕学科建设不放松,初步形成了医、理、管、工等多学科门类渗透融合、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高等教育改革创新给研究生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带来了新的挑战,对研究生导师的能力和素质提出更高的要求。此次与清华大学联合举办研修班,内容涉及研究生教育改革探索实践、研究型教学和以学科建设为目标的教育评估策略等多个方面,内容详实,信息丰富,旨在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发展水平。

   

为确保研修效果,王广成对参加研修的老师们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性。作为研究生导师及教育管理人员,要深刻认识培训的重要性,踏实工作、身体力行,珍惜难得学习机会,高效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二要勤奋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作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以此次研修班为平台,认真学习先进经验,加强交流、更新理念,真正做到学有所成,为开展研究生培养和学科建设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帮助。三要学以致用,为开创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新局面助力加油。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切实把学习的过程变为提高思想认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将研修成果、知识、经验与方法运用到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实际工作中,创新工作思路,提高管理水平,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四要恪守纪律,确保培训质量。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和请、销假制度,自觉树立良好形象,认真落实培训计划,积极参加各类教学活动,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

学校各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教育领导、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五十余人参加本次研修班。此次研修班为期7天,内容涵盖研究生教育改革探索实践、以学科建设为目标的教育评估策略、师德师风建设、研究性教学探索、大学文化等多个方面的内容


 

Copyright @ 滨州医学院研究生处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