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医学院研究生处
信息服务系统
常用链接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规章制度  招生工作
【学科建设】我校中西医结合临床学科顺利通过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十二五”中医药重点学科验收
2018-12-10 9:35   (访问:0)

2018125日至7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中医药重点学科建设验收工作会议在济南举行。我校中西医结合临床学科作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中医药重点学科参加了本次汇报会。副院长黄飞、研究生处副处长田梗、中西医结合学院院长郑秋生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会上,郑秋生依次从学科建设的完成状况、研究方向、队伍建设、科研成果、人才培养、条件建设、制度建设、学术交流、主要成效等九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并现场回答了专家的提问。

现场评审专家对我校中西医结合临床学科建设给予了中肯评价:一是积淀深厚,工作基础坚实,“十二五“建设期间学科建设目标明确,积极开展临床疾病的中医诊治研究,带领本学科保持国际领先水平;二是面向国家人口与健康重大战略需求和国际科学与技术前沿,积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三是学科带头人在中西医结合教学科研方面成绩显著,学术声誉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四是后备学科带头人及青年学术骨干队伍具有较强活力,保障了学科的可持续性发展。经过现场汇报、答辩和评审环节,专家一致同意我校中西医结合临床学科通过验收。

我校中西医结合临床学科学科团队在中西医结合治疗慢性胃肠病、肿瘤、肺纤维化等临床疑难病的临床和基础研究方面均取得了较为可信的进展,形成了一批在国内乃至国际上均有一定影响力的成果。尤其是通过网络药理学方法研究临床效方的作用机制及在此基础上探索中西医基础理论的融合方面成果突出,形成了鲜明的特色,为这一领域的研究提供了可供借鉴的范例。在学科未来发展中,我校将继续从深化研究目标、实现优势互补等方面加大研究和投入力度,进一步增强中西医结合临床特色,提高服务人民群众健康的能力,不断推进学科建设稳步提升,为建设国内一流的中西医结合临床学科奠定坚实基础。

 

 

 

说明: C:/Users/jing/Desktop/QQ图片20181207154527.jpg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滨州医学院研究生处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联系电话:0535-6913252  邮箱:bypeiyangke@126.com
网络中心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