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开展2016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02浏览次数:110

 

92日上午,由研究生处举办的2016级研究生入学教育讲座在图书行政楼6楼报告厅举行。研究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处长沈建英主持。

会上,研究生处处长庞玉成作“以育人为核心、以创新为灵魂——滨州医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体系建设”和“漫谈如何度过研究生阶段”两个主题的讲座。庞玉成处长主要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总体情况和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体系的构建,并就为什么要读研究生和怎样更有效地度过研究生求学生涯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对研究生阶段应注意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说明和要求。他结合具体生动的事例,向同学们强调了研究生求学期间要重视创新思维的培养,在沟通交流中提升自己的学术视野、发现自身的优势,规划科学可行的研究方向和发展路径,进行有效的个人时间管理,充分利用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他鼓励研究生树立崇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勇于承担对人民健康事业的责任。随后,研究生处相关人员分别做了关于研究生培养、管理制度、评奖评优及安全教育等方面的介绍。讲座内容生动翔实、贴近生活,现场气氛热烈,笑声、掌声不断。

92日下午,研究生处组织2016级研究生参观校史馆。通过了解学校发展历程、校园文化、发展优势、杰出校友以及近年来在教学、科研、研究生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激发了同学们树立远大目标、努力学习、锐意创新的学习热情。随后,研究生处组织召开了16级新生的第一次主题班会,通过班级同学的自我介绍和班委竞选等活动,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

通过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使研究生新生对三年的研究生学习生活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认识,为更好的开展后期的学习奠定了基础。近期,研究生处还将组织中秋健步走、学术文化节等一系列迎新活动。

 

Copyright @ 滨州医学院研究生处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联系电话:0535-6913252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