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医学院大学生医保就医及报销规定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3-08-30浏览次数:1620

一、在校参加医保的大学生凭本人医保卡在校医院就诊,医保卡要妥善保管,只限本人就医时使用,如有遗失要及时到校医院办理补办手续,医保卡不得随意出借。

二、就诊学生应尊重医生处理意见,不点名要药或强求转诊。

三、由于校医院条件所限,凡需到院外就诊者,应在校医院登记转诊,如未经校医院同意,自行外出就诊者,则不予以报销。每次登记只限当日有效,复诊仍需再次到校医院转诊登记。凡经校医院同意转诊的学生应到指定医院就诊(急诊除外),如自行擅往其他医院就诊,则不予以报销医疗费用。

四、本市急诊治疗口服药限l~3天用量,静脉输注用药限1天用量。

五、在校医院就诊的费用收据及经转诊后外出就诊的门诊、急诊凭挂号证、门诊病历、门诊发票等,经审核后可报销医疗费用的50%(凭证缺失者不能报销)。一年报销一次,最高限额400元。

六、学生住院管理:

(一)在烟台市定点医院住院:住院前在校医院登记,住院时出示医保卡,出院后一个月回原住院医院医保科报销。

(二)异地住院: 参保大学生因病休学、见习实习、寒暑假期间在烟台五区以外的其他地区患病住院,住院前须在校医院登记,出院时备齐住院病历复印件(须加盖医院印章)、发票原件(本人在发票原件正面右下角签字)、医疗费用明细清单(加盖医院印章)、见习实习证明(见习或实习医院开具证明), 寒暑假期间患病只能在家乡所在地住院,并提供户口证明,备齐材料送至校医院,由校医院集中送莱山医保处报销。

七、以下医疗费用不属报销范围:救护车费、中药代煎费、各种矫形手术、美容、镶牙、补牙、拔牙、洁齿、打架斗殴、酗酒、自杀等。

                                                                                                                          校医院   

                                               二年十月

Copyright @ 滨州医学院研究生处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微信
微博